•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新发镇:以“知产”引“资产” 助推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7 07:42 来源:新发镇 浏览:
【字体大小: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一直是制约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帮助企业盘活“知产”走出融资困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工作部署要求,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健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新发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业发展突破年”安排部署,围绕打造西北工业重镇目标,主动开展入企帮扶,通过点对点指导、上门座谈交流、组织银企对接培训等方式,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等问题,共同推动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向金融资本转化,助推企业知识产权“变现”,盘活企业“智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推行“一对一”精准服务。通过“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等为企服务活动,收集有贷款需求的企业信息,将这些企业相关信息推送至银行,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银企对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为银企牵线搭桥。积极对接银行,邀请银行工作人员一同深入走访企业,与企业“面对面,心对心”促膝交谈,贴近企业贴心服务,详细解析质押融资贴息补助优惠政策,使企业全面了解专利质押贷款相关手续,消除心中疑惑,为质押融资开启通道。

全程跟踪帮扶。从宣传政策、推荐科技型企业,提供企业经营和诚信情况,帮助企业与金融机构沟通协调,指导企业申报材料,做好全程跟踪帮扶。同时做好事后服务,协助借贷双方按时按约做好还贷工作。

安徽亘浩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经申报省级财政项目贴息成功,共计10.6万元。这是郎溪县第一件专利权质押贷款,也是新发镇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现企业“知产”变“资产”,“专利”变“红利”的一个实例。

下一步,新发镇将提供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快捷、专业的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盘活无形资产,激活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源头活水,为企业发展“跑起来”增添后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