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五位一体”构建人才招引回流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07:40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人才是第一资源。今年以来,郎溪县“五位一体”构建人才招引回流新格局,人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各类人才加快集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强化宣传,引导人才留郎。在郎溪高铁南站、县长途汽车站设置“候鸟驿站”,在为县外就业返乡人员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制作推送“返乡就业,让爱回家”等春节宣传小视频4部,印制发放《致全县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2万份,在全县上下营造“稳岗留工促工业强县 返乡就业建美丽郎溪”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吸引回流返乡就业人员2375人,约占全县县外就业总人数的5%。

主动服务,促进就业在郎。发挥电信、移动、联通等运营商优势,通过短信、微信等形式全方位推送招聘信息及相关服务。举办郎溪县第七届网络招聘会,提供岗位5699个,主动投放简历人数4788人。在各镇(街道)、郎溪经开区举办“2+N”招聘会等各类招聘活动78场,累计参加企业1100余家,求职者9000余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近3000人。通过“下沉式”服务,让广大县外就业人员不用在外奔波,在家门口也能找到心仪的岗位。

精准对接,吸引人才乐业。依托全县人力资源数据库,根据县域企业现有需求,向县外就业人员定向推送匹配岗位信息3万余条,实现人岗精准对接。发挥县工商联、县总工会纽带作用,发动返乡就业人员通过“亲带亲”“友带友”“老乡带老乡”等方式促进县外就业人员回郎就业,其中十字商会已成功召回返乡人员近400人,安排在郎就业130余人。

优化机制,营造留才环境。印发《郎溪县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实施办法》,秉持开放性包容性人才政策,面向郎溪籍和外县籍高层次人才,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健全人才服务链条,完善人才配套服务,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建立绿色服务通道,为人才提供落户、医疗、子女上学等7项生活服务事项和编制管理、职称评定、税务服务等8项工作服务事项,打好人才服务“感情牌”,营造拴心留人良好环境。

抓好激励,培育成长沃土。定期开设创业培训班,激发创业人员热情,帮助掌握创业知识及技巧,有效规避创业风险,适应市场需求,今年以来已开展创业培训8期,培训240人。加大创新创业扶持力度,印发《郎溪县创业担保贷款实施暂行办法》,全力支持重点人群就业创业。今年以来共审核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2笔,累计发放贷款金额3657万元,贴息108.09万元,切实减轻创业负担。落实《郎溪县促进务工人员进企业就业奖励暂行办法》,目前已审核发放第一批57人。(宗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