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嵇文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2 22:01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嵇文调研我县粮食安全工作。县领导姚来顺,县委办、县发改委(粮储局)、县农业农村局、梅渚镇、凌笪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嵇文首先来到梅渚镇大梁村陈张农作物家庭农场,与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家庭农场种植规模、市场销售、社会化服务等情况,要求要大力培育发展家庭农场,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经营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程度,提升农业产业综合质量效益。

在梅渚镇三鑫米业,嵇文一行走进企业仓库粮食加工区,询问企业粮食库存、最低收购价等情况,要求加强粮食流通管理,确保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加工各个环节平稳有序运行,同时要加快打造地域公共品牌,做优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努力实现更好发展。

在宏业家庭农场再生稻种植基地,嵇文沿田埂察看水稻长势和水利沟渠建设情况,与当地种植大户交流,详细了解再生稻种植模式、亩均产量、农户增收等情况,要求要做好“小田变大田”文章,扩大实际种植面积,提高机械化作业率,积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逐步形成规模化经营、机械化耕作、社会化服务“一条龙”,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嵇文在调研中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基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进一步认清工作形势,加快耕地倒挂问题整改,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全面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监管督查,压实责任链条,构建粮食安全长效机制,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