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安全生产月】筑牢安全防线 郎溪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07:51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我县通过集中开展主题培训、加强管控、联合演练等系列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液化

石油气应急联合演练

6月18日下午,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县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开展LPG泄漏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各基层所负责人和特种设备监察人员现场观摩了演练。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地点设在郎溪县金泉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站内,全县共4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参与本次演练。演练现场模拟了储罐区2号储罐进液管道根部连接法兰处发生泄漏事故。面对事故紧急情况,全体人员紧急集合,并按程序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各司其职,开展应急处理工作。在可燃气体浓度报警系统出现警报后,巡查员立即向安全员报告,同时安全员也立即下达应急指令,进入配电室关闭电源、关闭管道进出液阀、迅速疏散站内人员并拉起警戒线,按分工消防应急组携带消防器具开启消防给水系统,对泄漏液化气区域进行雾状稀释,并使用移动式报警装置进行探测;医疗救护组携带医疗救护器具在警戒区域外待命;抢修组携带堵漏抢修工具进行抢修作业,最终故障部位完成修复,浓度报警正常。整个演练过程,各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协调有序,顺利完成了演练。

郎步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郎步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一、会议培训。郎步街道邀请第三方专业安全技术服务公司的专业人员对村、社区及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一系列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目的是使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学习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熟悉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明确当前以及今后安全生产工作重点。


二、现场咨询。在县安委办的指导下,在国购广场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郎步街道组织街道干部纷纷充当志愿者,在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在场群众宣传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知识,引导群众树牢安全生产发展理念,以此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增强全民应急意识。


三、深入一线。郎步街道安委办与第三方专业人员一起深入一线,共同走访辖区企业、商户、学校、村、社区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指导整改,确保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零事故。


通过安全生产月宣传月的宣传、培训,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明白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提高预防事故的能力,时刻注重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中国移动郎溪分公司突出三个“抓手” 

强化安全生产专项监督

今年以来,中国移动郎溪分公司结合第21个“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做到“抓早、抓实、抓严”,确保各项措施落地。


一、研究落实突出“抓早”。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7项职责,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

二、监督手段突出“抓实”。紧紧围绕安全责任落实、管理人员到位、作业现场管控3个关键环节,盯紧盯牢责任主体,从严从实监督检查,通过远程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对消控值班室、网络监控值班室、网络机房、施工现场等场所,了解落实消防安全、网络运行安全、信息数据安全、职工人身安全、资金安全、工作现场安全等方面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是否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

三、问题整改突出“抓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组织开展查纠、整改、回头看,对反复出现问题的现象,通过下发监督建议书,督促隐患限时整改,实现闭环管理,力争从源头上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