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6-17 22:40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17日上午,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少中主持会议,副主任邵宇华、杨明珍及常委会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冯晓尧,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伟栋,县人民法院、县监察委员会、县政府办、县医保局、县财政局、县科技经信局、县市场监管局、郎溪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近年来,县政府及医保相关部门在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落实医疗保障政策、强化医保基金安全监管、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推进医保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会议强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一要深入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二要加大“刚性”招才、“柔性”引才工作力度,本土人才培育强度,着力改善县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现状;三要加大医保政策文件解读宣传力度;四要练好自身内功,着力提升医保系统干部的业务素养、履职能力;五要加大医保基金监管的检查频次和处罚力度,以高效的服务,一流的作风,忠诚履职担当,奋力开创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审查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指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不断修订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在加强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监管、增强政府融资平台融资能力等方面想了很多办法、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国有资产管理意识,拿出切实际、管当下、利长远的方案措施;二要加快推进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化改革进程,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着力缓解我县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三要在管好用好国有资产上充分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以推动国有企业健康壮大为抓手,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不断加大整合力度,齐心合力、多措并举盘活国有资产这“一池春水”,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在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中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成效明显。会议强调,县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怎么重视、怎么强调、怎么落实”都不为过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一要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法治氛围;二要充分发挥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部门间监督执法工作配合“默契度”,形成监管合力;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专业技术硬、执法能力强的食品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四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带电状态,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切实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安心、吃得健康,切实守护好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