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议 嵇文主持

发布时间:2022-06-16 22:01 来源:郎溪县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16日上午,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部分篇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三夏”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精神,宣城市“两强一增”行动调度会议精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了《关于做好统一战线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施方案(讨论稿)》《郎溪县进一步做好宗教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调整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名单(讨论稿)》《关于调整县委对台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名单(讨论稿)》《县委常委工作分工(讨论稿)》《关于推进党建引领“多网合一”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了全县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暖民心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关于请求落实县人大代表履职补助的汇报。县委书记嵇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关键抓手,不断增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中华文明悠久的文化历史来增强历史自信、文化认同、价值认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重视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推动我县文化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用独特的县域文化遗存为中华文化传承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精准聚焦、重点发力,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郎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广泛持久的力量支撑。

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干,立足郎溪实际,奋力跳一跳,守住底线、争取高线,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要盯住项目干,简化开工程序、压缩开工流程,做到技术上指导到位、工作上服务到位,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聚焦短板干,从自身发展不平衡、横向对比有劣势、争取政策份额少中寻找短板,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要振奋精神干,珍惜工作岗位,抢抓历史机遇,奋发作为,干出水平、干出精彩,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手段,挖掘自身潜力,主动借势借力,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市“进前三、争第二、拼第一”。

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提出的“两强一增”要求,结合郎溪实际,促进产业兴旺、完善乡村建设、提升乡村治理,不断推动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农业增效,以党的建设保障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要把握工作原则,充分结合郎溪实际,整合各方资源力量,以项目为抓手,推动各项民生工作,特别是关系到“一老一小”的民生工作落地落实,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层次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要强化工作保障,精心组织实施,注重工程质量与长效,杜绝形象工程,切实把“暖民心”行动做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指出,要以基层党建为统领,结合“县领导包镇包村、镇干部包村包组、村干部包组包户”“街道-社区-网格长-楼栋长-住户”“园区干部联系企业”工作机制,真正实现“多网合一”。要充分发挥各方面资源力量,不断形成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