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4 22:11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14日下午,宣城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嵇文,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琳,县领导陈良龙、张沛、宛冬梅等在郎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我县随即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嵇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琳主持会议。

嵇文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有效衔接工作的形势。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市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战略意义,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把握总体工作形势,遵循乡村发展规律,进一步在思维理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上做好转型衔接,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

嵇文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推动有效衔接任务落实。一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动态监测预警、做好兜底保障、坚持开发式帮扶方针,接续推进脱贫村产业发展和脱贫户生活改善。二要抓好乡村产业发展。要以“两强一增”行动计划为引领,聚焦乡村产业关键着力点,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加快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区域公共品牌,促进乡村发展、增强发展后劲。三要突出乡村颜值提升。要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为契机,以镇政府及原乡镇政府驻地、中心村、示范点为重点,深入开展乡镇集镇创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美丽乡村。四要推进乡村治理有效。以“历史遗留问题决战年”和“社会治理四个年”活动为抓手,严格落实“县领导包镇包村、镇干部包村包组、村干部包组包户”“街道联系社区、社区联系网格长、网格长联系楼栋长、楼栋长联系居户”“园区干部联系企业”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责任,将心比心做好农村信访工作,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嵇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推进有效衔接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各项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把有效衔接工作做细、做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见实效、上台阶。

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洪琳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衔接更加顺畅;二要聚焦工作重心,确保工作推进更加扎实;三要坚持真抓实干,确保责任落实更加有力。要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件一件抓跟进、一项一项抓落实,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加快建设美好郎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2021年省对县考核结果和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县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内设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