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城乡同饮“一网水”

发布时间:2022-06-08 07:27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稳步提升农村供水保障工作,长效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近年来,郎溪县水利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城镇供水一体化,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和区域供水规模化建设,稳步推动农村饮水安全向农村供水安全保障转变。

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供水新格局。在充分调查、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结合该县农村供水实际情况,高起点科学编制了《农村居民供水安全保障规划》《“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和《“十四五”农村供水规划》。依托龙须湖水库、天子门水库、郎源水库和塘埂头水库等可靠水源,由县自来水总公司和区域性规模化供水企业将供水管网由县城、集镇(街道)向村组(社区)延伸,构建以城市供水管网延伸和规模化供水工程为主体、小型集中式供水工程为辅助、分散式供水工程为补充的供水工程体系,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供水模式为主、区域供水规模化为辅的农村供水体系。

立足长远,稳步增强运行管理水平。县水利局负责组织技术骨干对项目管护进行技术和业务指导,并组织相关知识培训40余人次,切实加强对基层农村水利人才的指导培养,提高水利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监管服务水平,推进农村供水工程规范化管理。同时压实各镇(街道)管护主体的职责,县农饮中心工作人员不定期对水源地和供水工程开展巡查,对于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

完善机制,聚焦优化供水服务水平。结合世界水日活动,在城区、镇(街道)开展饮水安全、供水工程等知识宣传,共计发放宣传册400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入户对村民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讲解。摸底全县农村供水户,有序开展农村供水服务卡印制工作,逐渐实现各镇(街道)农村供水服务卡全面覆盖。统一制作全县规模水厂各类记录本及农村供水管理员手册,张贴郎溪县农村饮水安全村级供水公示单,同时统筹各镇(街道)及时更新县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三个责任”公示牌,确保供水服务渠道畅通。

目前,该县共解决建平镇、钟桥街道、凌笪镇、新发镇约7.9万人饮水安全问题,逐步实现全县人民同饮“一网水”,构建城乡供水融合发展新格局。(沈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