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梅渚镇:做好监测帮扶防止群众返贫

发布时间:2022-05-20 08:09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致贫快速发现和帮扶机制,近日,郎溪县梅渚镇依据《郎溪县2022年度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要求,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干部、帮扶联系人和基层网格员有序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筑牢防返贫底线。

全面部署,压实责任。该镇依托实际,制定镇级排查方案,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部署会议,部署排查节点,排查范围和对象,排查步骤等工作内容,明确要把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制度和部门筛查预警制度作用,聚焦九类重点人群和特殊群体,全面启动排查工作。

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干部、帮扶联系人和基层网格员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脱贫不脱困和政策落实等方面,集中一个月的时间,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拉网式排查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缺一项。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农户按程序识别为监测对象。目前全镇已排查4291户,排查进度超50%。

问题导向,推进整改。8个村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需要一段时间整改的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建立“四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问题台账,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