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书记领办项目”助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5-19 08:12 来源:郎溪先锋 浏览:
【字体大小:

去年以来,郎溪县大力开展书记领办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工作,将其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载体,坚持科学谋划、大胆创新、统筹推进、常态督促,力促“书记领办项目”作用发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科学谋划,明确项目实施有“抓手”

印发书记领办基层党建创新项目通知,明列项目领办的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及预期目标。按照“书记抓、抓书记”机制要求,全县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党组织书记主动跟进,牵头领办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坚持“项目倒逼”,将创新项目实施成效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压紧压实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

图为郎溪县乡镇党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明确导向,突出项目选题有“亮点”

项目专题调研组深入乡镇及部分县直单位就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调研,指导帮助各基层党组织拟定有针对性的书记领办项目。按照“定位准、范围广、内容实”要求,进一步拓宽创新渠道,在全县范围内建立“党建创新项目库”,累计入库项目74个,广泛涵盖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等领域。坚持分类施策、因“实”制宜,聚焦机关党建专业化不足问题,指导县直机关工委组建“县直机关党建辅导团”;用好用活毕桥镇夏雨初烈士墓园、新四军第四兵站旧址等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基地”项目,着力打造郎溪革命传统教育“红色基因库”。

图为郎溪县毕桥镇夏雨初烈士墓园

统筹安排,狠抓项目推进有“力度”

突出项目化推进,明确基层党(工)委对“书记领办项目”逐一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台账式管理,坚持问题销号。强化部门统筹,组织部门会同农业农村、民政等相关单位,及时与各党(工)委指导沟通,定期选择项目开展有亮点、有成效的乡镇召开现场调度会,推动项目实施往深里延伸、往难里突破。结合“包乡走村入户”、党支部联系点等工作机制,就基层党组织书记所领办的创新项目,常态化深入基层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全面掌握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实施以来,深入乡镇和县直单位召开现场座谈会18次,组织召开季度工作调度会4次。

图为“书记领办项目”调度会

健全督查,确保项目落地有“成效”

强化督查检查,采取日常检查、调查研究、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党建创新项目的立项、启动、推进及成效进行实地督查,对可借鉴、能复制的,广泛推广宣传。结合乡镇换届、街道区域调整、基层党建互学互评互查等契机,先后深入项目实施一线开展6轮全覆盖督查检查。严把项目验收关,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高标准组建评审组,综合了解项目效益、群众满意度、可持续性等进行实地验收;验收不予通过的,对该基层党(工)委年度党建考核扣除相应分数。去年以来,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510条,顺利解决并反馈406条,有力推动“书记领办项目”取得实效。

图为县委组织部实地督查“书记领办项目”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