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08:09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连日来,我县上下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各单位、街道、镇干部群众鼓足干劲,突出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推动文明郎溪向着更高水平迈进。

县城管执法局


5月16日,县城管执法局持续加强吉原、城关、万盛等农贸市场内部及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管控。加强城区流动摊点及早点摊管理,严禁擅自占道摆摊设点行为。就城关农贸市场内违建钢结构拆除事宜,与群众做工作,并依法拆除城关、吉原农贸市场内违法建设,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整治城区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依法先行登记保存违规停放的电瓶车10余辆。严禁城区乱搭建现象,依法拆除商户擅自搭建的遮阳网。

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清理大岩路、涛峰路、钟桥河路等周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门前乱堆放20余处。

县交管大队


5月16日,县交管大队查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134起,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120余起;不间断巡逻主次干道,清理违停车辆140余台次,拖移违停车辆12台;对驾乘电动车未戴头盔的劝导,留置、督促佩戴头盔;每日安排32名警力参与全县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高峰岗后,执勤交警与劝导员点评当日工作;对被拖移违停车辆驾驶人,通过学习、考试、转发朋友圈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

县商务局


县商务局持续开展万盛市场集中整治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

县科技经信局


5月16日,县科技经信局组织电信公司在涛城镇,移动公司在郎涛新村,联通公司在油厂宿舍,供电公司在农资公司大院,安广网络在油厂宿舍开展杆线整治工作。

郎步街道


5月16日,郎步街道持续对三岔村、西郊村、松林村村民组乱堆乱放、池塘漂浮垃圾、圩埂小菜地等文明创建问题进行清理和整治;北港社区有序推进三里亭小区改造;中港社区网格长和楼栋长逐户上门建立微信群。

郎川街道


5月16日,郎川街道持续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组织人员对建桥村水塘组、南庄组,文昌社区高湾、良村组等多个村庄清理垃圾堆、杂草等,并发动村民清理自家房前屋后杂物堆;组织志愿者入户向青少年和家长宣传夏季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增强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持续推进G235建桥段沿线整治工作,组织人员对沿线私自乱搭建养蜂房房主进行劝导搬离。

钟桥街道


5月16日,钟桥街道积极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大力宣传秸秆禁烧、保护生态环境等政策,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环境保护意识,以“志愿红”保障“天空蓝”,全面助力村庄环境集中清理行动。

涛城镇


5月16日,涛城镇对集镇突出的文明创建问题进行摸排整改;黄墅村召开文明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小板凳”会议,让村民对文明创建提出意见和建议;各村开展村庄环境集中清理活动,并发动群众一起参与进来。

新发镇


5月16日,新发镇持续开展村庄环境集中清理行动。对村旁屋边以及道路沿线两侧杂物、杂草、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清理,并发动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同时常态化开展集镇三大秩序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交通劝导,引导规范停放车辆,处理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

梅渚镇


梅渚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会,邀请县创建办同志对我镇骨干志愿者及各志愿服务队负责同志进行了业务培训,力争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提升!

凌笪镇


5月16日,凌笪镇持续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针对道路村组沿线、村民组内部乱堆乱放、破损无功能房屋、排水沟、房前屋后散落垃圾等集中进行清理,并组织人员对破损村组道路进行维修。

飞鲤镇


5月16日,飞鲤镇镇村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道路沿线两侧杂物、杂草、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清理,并发动村民自行清理门前乱堆乱放。飞鲤镇集镇片区提升改造项目顺利开展,墙立面改造和店招统一逐步进行中。飞鲤镇开展“每日两小时”志愿活动,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刘镇长、苏镇长、国土所吴所到村指导补充耕地工作;刘镇长到湖滨村督促围网拆除工作进度;村建岗到三溪村核实危房改造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