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16 23:25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6日上午,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少中主持会议,副主任邵宇华、杨明珍、张沛及常委会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改,县委常委、副县长陈良龙,副县长吴宜平,县人民法院院长刘燕,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伟栋,县监察委员会、县政府办、科技经信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把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矢志不渝守初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注重发挥代表作用,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和“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要坚定不移担使命,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聚焦党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坚持不懈强作风,认真贯彻落实《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打造四个机关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四个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强创新能力建设,为优化我县经济结构,壮大我县经济实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会议强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抢抓战略机遇,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着力补齐短板、锻造长板,更好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推动全县科技创新工作实现新跨越,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重点水利工程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防汛抗旱准备工作上成效明显,项目的谋划、推进有力有序。会议强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重点项目,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不断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持续完善水利设施,积极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全力推进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当前即将进入主汛期,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充分发挥水利设施的调蓄功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公  告

郎溪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人员名单

(2022年5月16日郎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决定

任命陈良龙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免去余良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