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飞鲤镇:“四个严把”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3 07:50 来源:飞鲤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保障辖区内农资市场的安全稳定,促进农业生产的高质量发展,让农户们买到放心的农资产品,连日来,郎溪县飞鲤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四个严把”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有效保障。

严把质量关。此次专项检查以化肥、种子、农药、农膜等农资产品作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证照齐全,是否按照经营范围经营;是否建立检查台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是否索证索票,是否有进销货台帐,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查看产品检验报告及合格证,是否有假冒伪劣农资;检查是否存在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检查是否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等。

严把价格关。通过发放《致农资经营者一封信》,告诫农资市场经营主体要严格遵守《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坚决杜绝价格违法行为;要依法行使自主定价权,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手段变相提高价格;不得恶意囤积、哄抬物价;不得以其他形式变相涨价。

严把宣传关。以农药、种子、化肥、地膜等虚假违法广告为整治重点,重点查处以包装、装璜和说明书上使用“高产冠军、最抗倒伏、产量最高、质量最优”或“保证高产更稳定”“绝对高效更安全”“农业专家推荐”等绝对化用语及虚假宣传,打击坑农害农的广告行为,保护农民合法权益。

严把维权关。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畅通农资消费维权渠道,落实消费维权制度,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作用,认真受理涉农资投诉举报,进一步完善农资产品消费纠纷解决机制,依法严厉查处农资市场违法行为,以严执法、严监管震慑各类违法行为,保障农业生产,维护农资市场稳定。

截至目前,飞鲤市场监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业户10家次,抽样检验农资品种样品12组,尚未发现违法行为。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检查不放松,为辖区农业稳产丰产保驾护航。(徐森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