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十字镇:“三大引擎”驱动乡村振兴“源动力”

发布时间:2022-05-13 07:49 来源:十字镇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郎溪县十字镇全面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始终牢牢牵住“党建引领”这个“牛鼻子”,引导、动员、整合各方力量,围绕“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求,以村党组织为龙头,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为目的,以发展现代农业为依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抓好落实,“红色引擎”给足蓬勃发展动力。建强组织体系。结合“党建+网格”工作体系和“组织争先进、党员争先锋”行动,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在发展集体经济方面积极性,结合“八问”活动摸清各村在外能人底数,鼓励引导他们返乡创业。坚持严督实考。坚持日常考核和年底考评并重,对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进行重点考核,提高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在基层党建年底综合考评中的比重,促使村(社区)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扎实有效完成各项发展任务。大力推进施吴村、李村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走在前、创示范”创建工作,精准谋划项目,争取尽快达成集体经济收入超80万和100万元的创建目标。

坚持规划引领、精准定位,“特色引擎”提高区域发展水平。结合区域特色,明确发展重点。坚持城乡统筹发展理念,依托“美丽花木·天际茶海”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东片以新和村为中心,依托“千亩樱花”、“千亩海棠”等5000亩苗木种植基地,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完善春和民宿配套设施,开发筠湖、骆村水库等休闲景点,着力培育乡村旅游“美丽经济”;南片以高铁站为中心,美化亮化“高铁小镇”路域环境,着力推进李村村省级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西片融合中华茶博园与“振大园林”苗木基地,连片建设“金色双铺”十里画廊亮丽风景线;北片依托电商直播产业园建设,进一步提升青狐农村电商直播创客中心建设,引进云仓物流,延伸供应链,不断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立足产业引领、整合资源,“品牌引擎”壮大主导产业优势。充分利用辖区内丘陵岗地资源和振大园林、秋实农业、康龙油茶、黄魁茶业等一批龙头企业,围绕花木、茶叶、油茶、电商等主导产业,聚焦新和村等茶产业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品牌,大力推广优质黄茶、油茶和花卉苗木发展。新增发展万亩黄茶、万亩苗木及50000平米大棚花卉生产基地,积极推进皖东南花木大市场二期建设,打造皖南和苏浙皖边境最大的苗木交易集散地,着力培育茶产业、苗木产业2个产值达10亿元以上重点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