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毕桥镇: 规范“小微权力”阳光透明运行

发布时间:2022-05-07 07:48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低保动态调整滞后,导致低保金多发,现已追回78%……”近日,郎溪县毕桥镇开展“小微权力”运行提升年活动,该镇5个村(社区)向镇纪委作了自查反馈。

据悉,该镇自2020年开展“规范‘微权力’治理‘微腐败’”行动以来,违规领取低保金这一问题的治理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该镇社会事务中心主任介绍说,“我们要求村民政专干第一时间上报低保人员动态信息,及时做好低保动态调整,违规领取低保金现象得到了有效的遏制。”

除此之外,该镇纪委对各村(社区)“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情况、村务监督履行职责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查看各村文件、会议记录、村务政务公开等资料,进一步促进村务更阳光地运行。

“村里的事千头万绪,传统公示方法难免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问题整改延迟等缺陷,我们将结合村民微信群进行动态更新。”十井村党总支书记介绍道,特别是群众反映的问题,村务监督委员会及时督促村“两委”马上整改、马上落实。

财务管理也是村里的“老大难”问题,针对这一情况,该镇纪委结合审计情况,重点对各村(社区)财务管理出现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学习宣传、强化财务人员队伍建设、督促问题整改等措施,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加强。

“微权力”连着“微腐败”,该镇纪委已督促农业农村发展办公室进一步摸清村集体资源资产底数,指导村组规范资产资源管理,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加大监督力度,规范权力阳光透明运行,让群众明白,干部清白。

下一步,毕桥镇纪委与农业农村发展办公室将开展联合监督,每季度互通信息,及时发现财务收支存在的问题及项目建设并督促整改。由村级纪检委员收集村民存疑问题,及时认真给予解答。(宗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