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涛城镇:精准发力促进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4-29 07:36 来源:涛城镇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涛城镇党委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以群众幸福感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不断推动社会精细化治理,谱党建新篇章。

着力于难。通过“蓝盾”委员党建创新品牌,整合资源,加强一站式多元化解纠纷和诉源治理机制建设,提高初信初访办结率。从辖区内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中,择优选择公安干警、司法调解员等义务到9个村(社区)兼职“蓝盾”委员,其中党员兼支委、非中共人士兼村委,不占所在村(社区)职数,不领取报酬。完善落实“党建+信访”等工作机制,让“蓝盾”委员成为基层调解队伍的中坚力量。

着眼于细。以典型示范引领,充分发挥“生态美超市”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建立健全运营机制,落实超市会员制、积分管理制等制度,扎实开展季度“生态美之星”、年度“生态卫士”、金银铜牌会员等评选。依托“生态美超市”,让积分兑换成为改善村容村貌、助推精细化治理的新渠道。

着情于长。组织镇村干部常态化开展“每日一小时”和“星期五志愿行动”,整治集镇“三大秩序”。组织村民理事会对门前三包、庭院整洁、垃圾分类、厕所管护、生活污水处置等内容开展评比,结合“学习强国”“十星清洁户”“美丽庭院”“两香家庭”、护林护河、志愿服务、好人好事、义务献血、见义勇为、助老扶残、乡风文明等一系列创建评选活动,积极引导村(居)民参与生态保护、村庄清洁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让文明新风吹遍涛城乡野。(陈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