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6 21:03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6日上午,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嵇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洪琳、李少中、虞文胜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有关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案例和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有关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典型案例,《宣城市市管干部日常细微管理监督办法(试行)》。观看了《我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机遇和前景》学习视频。部分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会上还听取了县统计局作的《领导干部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专题报告。

嵇文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突出“生态立县”的绿色本底,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要不断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惯在监督下履职担当。要认真学习领导干部统计法律法规,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以案促改,积极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办好民生实事,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全力推动郎溪经济高质量发展。

嵇文要求,要学理论、悟思想、提境界,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担当意识。要讲政治、顾大局、抓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围绕郎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打好“工业发展突破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历史遗留问题决战年”三大战役。要往前站、带头干、做示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解决问题,把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嵇文强调,在工作中要做到“五深入”,要深入基层“解剖麻雀”,集思广益、选题研讨,进行系统思考、形成共性认识,为指导全县工作多提“金点子”。要深入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帮助解决工业发展、项目建设、为企服务中的困难和问题,真正把发展第一要务落到实处。要深入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征地拆迁前线,开展慰问、指导,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斗志。要深入农业农村一线,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要深入历史遗留问题、信访案例现场,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镇村,做到不给中央添乱、不给省市添堵,维持良好的发展状态和社会稳定环境。

就做好二季度工作,嵇文强调,要以各项工作在全市“进前三、争前二、拼第一”为目标,进一步提振精神、大干二季度、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速度质量“双提升”,努力在全市争先进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三章、第四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2022年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上卷第二编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