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信访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5 22:45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县委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县委书记嵇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肖阳、邱铁军、张伟、吴改、韩慈惠、王勇、杨娟、余良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关于信访工作的批示精神,市委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审议了《郎溪县党政领导接访下访工作制度》《郎溪县党政领导接访下访工作安排方案》。

嵇文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变化,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人民为中心,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和“三推定”的原则,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要坚决打好“历史遗留问题决战年”战役,着力推动一批重点信访案件化解清零,努力为发展扫清障碍,为事业凝聚人心。要压实工作责任,县领导要带头包案、主动接访,各部门各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强化调度,靠前指挥,由被动“等访”转变为主动“约访”,推动信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嵇文强调,要保持高度敏感,遇事跨前一步;要提高工作本领,抓实工作作风,提高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要增强工作主动,主动约访下访,把问题真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推动问题化解,实现县委提出的打好“历史遗留问题决战年”战役目标。

肖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信访工作就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明确工作目标,从严从实从细落实任务举措。坚决把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以稳求进、以进护稳,不断加大初访化解和积案攻坚力度,以一域之稳定为全国之稳定尽责。要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责任压紧压实。严格落实信访包保责任,认真执行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制度,加强信息分析研判,快速反映处置问题,强化督查督办和追责问责,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与会县领导就当前信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直有关单位、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