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飞鲤镇用农村电商打通百姓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01-14 07:55 来源:飞鲤镇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安徽省商务厅举办的2021年全省好网货大赛落下帷幕,我县飞鲤镇电商品牌“非茶不礼”的绿茶产品在大赛中多轮激烈角逐,成功从众多参赛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省百佳好网货”称号。

“非常荣幸在这次比赛中获得这样的成绩,这份荣誉我们推进品牌建设大有帮助,等证书发下来,我要在直播里好好展示一番,一定涨粉不少,网店销量肯定再次冲高。”说此话的正是飞鲤镇电商品牌“非茶不礼”创始人曹祥珍女士。曹女士的父母是飞鲤镇振兴村地地道道的茶农,他们与众多其他村民一样,长期以种茶、采茶、制茶为业,一直以来,他们除了艰辛的劳作外,还面临一个困惑:“茶叶即便丰产了、品质也很好,但为什么总是出现销售难,也卖不上价,很难挣到钱 ?”。

为帮助解决父辈茶农们的难题,2016年末,当时已经结婚生子、在浙江绍兴拥有一份外贸公司好职位的曹女士,毅然选择辞职回乡创业,成立茶叶种植家庭农场,开了实体店,为提高拓宽销售渠道,后期尝试依托淘宝等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网络销售。然而,电商的竞争激烈程度远超出曹女士之前的想象,网店产品上线后,即便想了很多办法,销量一直不温不火。为解决茶叶网销问题,曹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镇政府的商务工作站咨询电商政策,工作人员耐心接待了他,经常为其解答最新电商扶持政策和组织其参加电商实操技术培训。在一次交谈中,工作人员偶然的一句话,让她得到重要启发,“酒香也怕巷子深,现在网上卖茶的太多了,你得创个一听就能记住的品牌”,听到这,曹女士马不停蹄的去县里注册了品牌和商标,“非茶不礼”由此而生,经近两年的精心运维,该品牌网销额在2019年底成功突破100万元。
      品牌有了,维护是关键。好品牌需要持续建设,在飞鲤镇政府和县商务局共同帮扶下,推荐该品牌参加省级示范创建,该品牌成功荣获“2020年省级示范电商品牌”,由于得到政府认证帮助产品的品质“背书”,使品牌获得更多目标客户的青睐;好品牌需要不断推广,为此,曹女士及时入驻“淘宝直播”,抢抓“粉丝经济”红利的同时,她积极参加各类电商产品展销,还参加政府组织推荐的安徽省首届电商直播大赛、安徽好网货大赛等赛事,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得到大量粉丝关注。
      “品牌思维”造就品牌力量,品牌力量成就品牌销量。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非茶不礼”品牌网销额已超过120万元。曹女士介绍,该品牌目前正致力“纯手工茶”生产与营销,她表示其企业今后要紧抓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不断讲好“农村品牌故事”,通过网络把更多特色农村产品推广出去,努力帮助农户实现增产增收,为推进农村电商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