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十字镇: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发布时间:2022-01-13 07:53 来源:十字镇 浏览:
【字体大小:

自上级公安机关推出“放管服”改革以来,郎溪县公安局十字中心派出所积极响应,以“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为着力点,积极落实上级推出的各类便民利民措施,切切实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便民服务。

该所积极落实一站式无证迁移、二代居民身份证全国通办、首次申领二代证全省通办、新生儿申报户口全省通办、网上申请无违法犯罪证明等政策,同时积极为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国人员(委托近亲属)办理身份证。这些政策没推出前,群众办证办事需要全省跑,甚至跨省跑、全国跑、跨国跑,非常麻烦,如今由大数据服务群众,办事效率提高了很多。例如:过去长三角范围内迁移户口需要在迁入地和迁出地两地来回跑三趟办理准迁证和迁移证,给群众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如今的一站式迁移不需要两证两地跑,只需凭相关材料直接到迁入地派出所即可办理,尤其在疫情仍然严峻的时期,一站式迁移的便民之处尤为凸显。

2021年度,十字中心派出所共受理居民身份证业务2733项,其中受理异地居民身份证业务167项,共办理长三角户口一站式迁移业务82条。为落实“放管服”相关政策,该所户籍警为行动不便人员采取上门拍照、送证到手服务20余次。同时积极为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国人员(委托)办理身份证,截止目前,该所已为两名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国人员换领了身份证,贴心的政策让在异国他乡的同胞感受到了数据跑腿带来的便利,也感受到了祖国的温度。

此外,十字中心派出所于2021年11月初积极开通综合窗口,辖区群众可以不用到县城就能办理、查询部分出入境和车驾管业务。自2021年11月初综合窗口开通两个月以来,该所共受理车驾管查询业务192起,非现场处罚业务193起,免检车年审3起,出入境查询业务50多起(疫情期间对出入境业务限制严格,派出所几乎没有办证业务)。

下一步,十字中心所将把大数据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创新开展“互联网+服务”工作,积极推动各项业务网上办理,让群众从“多次跑”到“最多跑一次”,甚至“不用跑”,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吴姣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