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安徽疾控发布紧急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2022-01-10 23:24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2022年1月8日,天津市津南区新增2名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晚,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截至1月8日21时,天津市在新增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中又检出18例新冠病毒感染者,主要涉及病例所在托辅机构、学校学生及家长。

1月9日,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该市本起本土疫情新冠病毒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属于同一传播链;从病例之间的关系和传播的链条上来看,新增的18例感染者目前至少已经传播三代,有可能在社区里已持续传播一段时间,不排除会在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之外出现其他的阳性感染者的可能。

为切实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安徽疾控紧急提醒:

一、积极主动报备

1.2021年12月15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来(返)皖人员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

2.近期有河南省郑州市、河南省许昌市、河南省周口市、河南省洛阳市、河南省商丘市、河南省信阳市、河南省安阳市、陕西省西安市、陕西省延安市、陕西省咸阳市、广东省深圳市、浙江省宁波市、浙江省金华市、上海市宝山区、上海市奉贤区、上海市杨浦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等地以及其他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市(直辖市为区)旅居史的来(返)皖人员,要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

3.请上述人员报备后,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疫情防控,可能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非必要不出行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散发或聚集性疫情,建议您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省,尤其是不要有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前往,需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做好途中个人防护,并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返回时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备查验,配合当地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三、做好健康监测

如您元旦假期从省外非疫情地区来(返)皖,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倡导您主动进行至少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与家人的健康状况,如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或高风险暴露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做好日常防护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广大市民应自觉做到不松懈、不大意。日常生活中仍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保持一米线。减少参加各类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避免接触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归来的人员。

五、尽量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弘扬节约风尚,尽量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个人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活动的,须向属地社区或村报备。各类企事业单位年会应谨慎举办,尽量不举办有跨省人员参加的年会;确需举办的应控制人员规模,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六、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方式,且新冠病毒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具有保护效力。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