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5 23:25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5日上午,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2名,实到代表198名,符合法定人数。

嵇文、肖阳、李双陆、陈忠才、陈向阳、邱铁军、王勇、杨娟、李少中、邵宇华、刘健、杨明珍、张沛、丁祖华、常竹军、黄云健、刘文涛、陈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邵宇华主持。

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李少中向大会作《郎溪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过去的五年,是我县发展史上值得铭记的五年,是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政治属性充分彰显;二是紧扣全县大局,依法开展监督,促进发展富有成效;三是聚焦百姓关注,推进民生事业,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四是聚力法治建设,规范选举任免,民主法治进程加快;五加强代表服务,强化履职保障,代表作用有效发挥;六是主动适应形势,坚持从严从实,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今后五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工业强县”首要地位、“生态立县”绿色本底,紧盯“经济发展高质量、生态文明高水准、城乡面貌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党的建设高水平”的发展目标,为抢抓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机遇,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依法履职行权、展现人大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聚焦人大主责,全力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夯实工作基础,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

新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郎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一一一二五”工作思路,锚定发展航标,打好“三大战役”,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为奋力谱写郎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郎溪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尊重代表、强化保障,在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上有新提升;同心同向、凝心聚力,在提升履职本领上有新进步。

刘燕向大会作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刘伟栋向大会作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