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十字镇荣获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2-01-05 08:28 来源:十字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多年来,我镇在上级政法部门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推进“和谐十字”“平安十字”建设工作,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将全镇合理划分为685个网格,打造9个百姓说事点,平安建设参与率、知晓率均达100%。2021年12月,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授予十字镇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荣誉。

一是高度重视平安创建工作。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镇长直接挂帅的平安创建工作领导组,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工作责任制,各村、社区相应组建平安创建工作领导专班,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形成上下联动的平安创建氛围。

二是大力推行党建+三治。落实“党建+十户联保”工作体系,建立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自然村(网格员)—“十户联保”的五级网格化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动乡贤能人参与乡村治理,推进新风堂建设,为村民节约30多万元。

三是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为各村、社区配备法律顾问、法治副书记,落实一村一警,灵活运用警民联调、访调联动,化解矛盾纠纷。实行领导包案制,责任到人,自2017年以来,全镇摸排各类纠纷746起,调解率、成功率均达100%,“人民调解协议”累计履行金额达600余万元。

四是大力开展综治宣传。结合4.15国安日、5.19旅游日、6.16安全生产月、6.26禁毒日等,印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单3000份、反邪教3000份、禁毒3000份、铁路护路1200份、综治宣传手册1000份,受教育群众达9000余人,激发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