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凌笪镇:高站位谋划发展 高标准提升镇域实力

发布时间:2021-12-31 07:53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凌笪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唱响聚焦发展主旋律、聚力落实主基调,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当前凌笪镇紧紧围绕深入开展“学比兴”活动,把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一地六县”建设历史机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在践行“苏皖合作先行示范区”新使命中彰显凌笪担当。不断以经济建设高质量为中心,积蓄产业发展新动能;以城乡面貌高颜值为方向,建设生态宜居新乡村;以人民生活高品质为宗旨,提升群众幸福新指数;以社会治理高标准为基础,打造安全和谐新环境;以为民服务高效率为要求,谱写廉洁从政新篇章。

在“学溧阳、比广德、兴郎溪”活动中,凌笪镇立足争当高质量发展郎溪排头兵总定位,积极抢抓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及政策机遇,围绕“先态立镇、农旅兴镇”发展战略,在全镇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研讨,在干部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热潮。

凌笪镇坚持以疫情防控为基础,以经济社会发展为重心,全力以赴做到抓防控与谋发展两不误,完成了撤乡建镇的历史性跨越,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截止11月,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100万元,占全年任务(3700万)的110.8%,全年预计完成4200万元。完成规上工业产值8.05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6亿元)的134.2%,全年预计完成8.6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92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2.2亿元)的132.7%,全年预计完成3亿。完成战新产值4亿,同比增长63.94%,全年预计完成4.2亿。完成限上商贸及餐饮零售额7522万元,同比增长26.3%,全年预计完成8150万元。

下一步,在项目推进上,坚定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持续推进伍员山水、竹木山旅游综合服务中心、下吴罗市艺术乡村建设等一批重点农旅项目建设,尽快建成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项目;在全域旅游氛围营造方面,以沪皖大道生态景观廊道为轴,打造茶绿樱红生态美景。积极谋划将龙须湖风景名胜区、侯村祠堂、张大千父母墓及独山砖塔串珠成链,加快形成全域旅游格局;在产业提升方面,持续实施“黄白茶、蓝莓、苗木花卉、有机稻(再生稻)”四大产业提升行动,不断培育壮大农旅融合新业态,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纵深推进跨区域生态环境共保联治,争创区域生态治理示范区,不断厚植绿色生态本底,全力打造苏皖交际区域特色旅游小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