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三招”加强民生工程资金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21-12-30 07:56 来源:郎溪县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郎溪县加强资金安全规范运行,努力提升资金使用效益。2021年全县33项民生工程计划投入资金5.28亿元,截至目前,到位财政资金5.28亿元,到位率100%,已累计拨付各类资金5.28亿元,拨付率100%,充分保障了各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一是规范管理资金。制定《郎溪县2021年民生工程资金筹措管理办法》,明确在资金管理过程中,始终坚持专款专用和重点使用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标准和程序审核拨付,规范制度管理,监管支出用途,进一步健全和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范围。

二是严格监管资金。补助类项目资金通过 “一卡通”系统直接打卡发放;工程建设类项目减少中间发放和流转环节,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落实资金监督管理,制定资金管理办法,规范民生工程资金发放和管理。切实从源头上预防、从根本上纠正、从长远上解决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上存在的问题,实现民生工程资金规范管理。

三是绩效评价资金。跟踪评价财政资金运用结果,及时整改落实,确保民生工程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对标对表,强化评价,加强对口股室对民生工程资金的监管,确保民生工程资金流程化管理、制度化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