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新发镇:以发展为前提,全面建设美好新发

发布时间:2021-12-28 07:41 来源:新发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以“学比兴”活动为抓手,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通过深入开展“学溧阳、比广德、兴郎溪”活动,在解放思想、工业发展、破解难题、争先进位等方面持续发展,在全镇范围迅速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善于攻坚、狠抓落实、创新争先的“硬核”干部队伍,提升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奋力推进2022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以打造西北工业重镇为目标,保持工业强镇不动摇。努力在经济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在园区转型上,加快建设新发绿色智造配套产业园,力争规划布局、产业集聚、要素保障、投入机制与郎溪主园区一体化发展。在产业定位上,奋力打造金属循环加工利用、高分子新材料、先进机械制造“三大”经济板块,为加快打造“百亿”产业园区奠定坚实基础。在项目提升上,狠抓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做好“盘活存量”和“激活资源”用地文章,大力引进标杆企业、头部企业等“大而好”项目,全力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以加快实现共同富裕为导向,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研判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机遇,借力南京国际慢城品牌辐射效应,深入挖掘水乡风光、农渔产业、苗木观赏、非遗民俗等资源,推动传统农业向新型服务业跨界发展。坚持因地制宜,紧盯优势资源,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力争集体经济收入50万元以上村达3个。加快推进皖苏花木交易中心建设,不断延伸花卉苗木产业链条。积极谋划东夏水产品市场建设,引导养殖户抢抓长江禁捕契机,大力发展生态化、精品化养殖,不断推进水产养殖产业做精做优。

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构建完备“双创”体系。坚持生态筑底,纵深推进全域文明创建和省级卫生镇创建工作。聚焦基础设施补短板,全面实施镇区特别是G235国道沿线创建工程。聚焦南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和耕地保护“田长制”,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扎实推进“三大行动”“三大革命”。聚焦“河长制”“林长制”工作,强化老郎川河、荡南湖岸线管理。聚焦美丽乡村建设,把村庄布点规划与土地整治、产业发展相融合,积极争取官桥村岑家、大圻村满张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不断做美做优乡村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