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梅渚镇:美丽集镇按下“一键美颜”

发布时间:2021-12-06 07:59 来源:梅渚镇 浏览:
【字体大小:

“老乡,你这车都快停在路中间了,早上来买菜的人这么多,堵着路多不方便呀,下次得按规矩停呀。”11月28日早上,郎溪县梅渚镇综合执法大队队长柯海鹏一边劝说,一边帮忙老人把电动三轮车推放到路边停车位上。这是梅渚镇集镇治理的一个缩影。

过去的梅渚镇有“三多”,车多、人多、菜多。每到早上集市时间,集镇农贸市场周边的路段挤挤攘攘,全是赶集的群众,大家为了方便,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两辆以上的三轮电动车,这就导致了梅渚镇集镇中心交通拥堵、垃圾乱飞、灰尘满街,集镇面貌脏乱差,集镇居民怨声载道。

今年以来,梅渚镇党委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加强镇区集镇管理为抓手,以小切口增强办实事的深度和温度,多方面着手改善集镇整体面貌,提升集镇环境治理。

为了加强镇街道交通秩序管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梅渚镇将主干道划分为六个片区,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对钟梅路等主要交通要道开展交通管治。同时,通过“梅渚印象”公众号发布违停整治的公告和动态,加大了群众知晓力度;并呼吁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鼓励群众通过公众平台进行违停举报,实现群众自主监督。目前,街道上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有了彻底改观。

同时,梅渚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彻底消除环境卫生死角。组织镇村干部每周五走进集镇、街道,重点对乱搭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环境卫生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管理,不断规范集镇环境秩序。

如今的梅渚集镇,就像是按下了“一键美颜”:在初冬暖阳的映衬下,干净平坦的沥青路面、井然有序的往来车辆、清爽整洁的临街建筑……“如今环境变美了,每天开门营业心情好了,我们也有义务爱护环境,保持卫生。”九华新城沿街的商户高兴地说。(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