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十字镇“四点着力” 持续推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1-12-03 08:00 来源:十字镇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是文明创建基础之年,十字镇坚持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项综合性的民生工程,狠抓落实,对标对表,乘势而上,扎实推进各项创文工作落实落细。

突出“重点”,着力加强市民养成教育。该镇始终坚持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道德素养作为创文工作重点任务的必要前提和必然要求。一是开展活动,营造氛围。精心组织“小手牵大手”、“文明创建大家谈”、“爱心妈妈”等品牌活动,广泛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系列活动。二是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以多种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道德模范、每月好人、两香家庭等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发动群众推荐评选身边的“道德模范”及好人推荐等。三是打造特色,推进试点建设。十字镇联合安民社区依托“儿童服务站”成立十字镇乡村“复兴少年宫”。

找准“盲点”,着力完善道路基础设施。一是固牢安全防线。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目前,十字镇联合相关部门对所管辖区的318国道集镇段、建设东路S203等路口新增9处交通警示桩,共计600余支。二是注重建管结合。为规范大货车停靠,十字镇对东街靠近快速通道口处一块空地进行改造,新建规模为5500平方米的停车场,暂由十字镇政府统一管理及日常维护,目前已投入使用。三是坚持“提质增量”。十字镇打造集镇区三个重点绿化工程。包括建设东街绿化项目2619平米 、高速路口绿化工程(含政务中心东侧节点打造)现场平整清表1500平方及政务新区转角处绿化带维护420平方均已完成。

突破“难点”,着力推动环境卫生整治。一是宣传引导有“广”度。该镇以每周五“志愿服务一小时”文明创建活动为契机,广泛动员机关干部,深入集镇巷道,清理零星垃圾及烟头;动员十字商会,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中。二是长效管护有“精”度。聚焦“三线四边”环境整治,着力解决 S203、新318国道、G235国道、G50国道等主干道沿线乱堆乱放问题,综合提升道路环境品质,同时对G50国道沿线高炮广告进行维护。三是重点整治有“力”度。整治政务新区、通站路、建设东路、国税巷等“地毁绿种菜”现象,恢复绿化带6500余平方。

把握“特点”,着力抓好集镇交通管理。一是坚持重拳治乱,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为引导市民关注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十字镇联合交警中队、派出所、城管分局更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秩序整治,截至11月,交警中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451起,其中非机动车违法行为1253起,机动车违停862起,货车超载315起,超速440起,面包车超员458起,无证驾驶12起,假套牌6起,非法营运1起,酒醉驾57起,以危险驾驶罪移送起诉19人。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合理优化停车位置。科学施划道路两侧停车位,加强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车辆乱停乱放的整治。在集镇医院、学校、农贸市场、超市等便民服务点及村委会附近合理施划非机动车线,共计5457.6米,增设1044个机动车位。三是坚持科技赋能,凝聚文明创建共识。利用户外大屏播放创文宣传标语,播放郎溪融媒体视频号关于文明创建工作的短视频,下一步将利用此平台对不文明现象进行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