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宣城市巾帼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郎溪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3 07:48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12月1日,宣城市巾帼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郎溪县召开。宣城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吴爱国,县委副书记邱铁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娟、市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文明办、农业农村(水利)局分管负责人,部分乡镇分管负责人和妇联主席代表,基层妇女群众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深入郎溪县涛城镇长乐村、黄墅村和十字镇施吴村,实地观摩乡村振兴成果。

会上,宣读了《宣城市巾帼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意见》;郎溪县妇联、宁国市文明办、泾县农业农村局、广德市新杭镇妇联和宣州区、绩溪县、旌德县妇女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市文明办、市妇联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爱国充分肯定了我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积极动员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第一线,是一项意义重大、大有可为的工作,需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为建设美丽、宜居、生态乡村做出巾帼贡献。

他同时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重要意义。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是妇联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二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目标任务。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目标任务,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发挥妇女优势,深化“美丽家园”建设,积极助力乡风文明和基层治理,切实发挥好“半边天”作用。三要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取得实效。加强组织保障,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夯实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阵地,统筹协调,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坚持稳步推进,久久为功,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努力推动全市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