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议 嵇文主持

发布时间:2021-12-03 07:45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1日下午,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关于政治建设的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下好先手棋 打好先手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及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持高质量发展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2020年度郎溪县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情况汇报,郎溪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实施情况汇报,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汇报,郎溪县“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2020年度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综合评价意见及等次情况汇报;研究《关于开展“党建引领 村社共建”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的实施方案》《郎溪县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实施方案》《郎溪县全面推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实施方案(试行)》《政协郎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委推荐提名工作方案》《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县委书记嵇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发展中国、稳定中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奋力开创郎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以村党组织为依托,立足各地优势资源,积极做好本地区村级供销合作社申报组建工作。县供销社要在开展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基层一线,加强对村社共建工作培训与指导,建立完善村级供销社管理与运行机制,促进村级供销合作社健康发展,结合农村集体经济和各村资源禀赋,借助省级平台,把供销工作业务开展起来。要进一步发挥村级供销经营服务优势和村“两委”的政策组织优势,全面促进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从上至下压实责任链条,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要突出抓好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执法检查,对可能存在重点隐患的部位、环节、企业开展定期、不定期检查,进一步强化企业抓安全的意识和规范,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持续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耕地保护责任意识,加强对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各级田长要深入一线,了解管控田的详细情况,按照上级部署和《实施方案》把耕地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来开展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工作,对明年的绩效综合评价要进一步提高要求,既要有总量要求,还要有亩均税收要求。要重点支持A类优质企业扩大发展,鞭策后进企业提档升级,不断提升我县工业企业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好政协委员、常委推荐提名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换届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把政协委员“入口关”,切实把政治品质好、参政议政水平高、代表性强、群众公认的优秀人士吸收到委员队伍中来。同时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换届纪律宣传,加大把控监督力度,确保我县政协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风平浪静。

会议强调,要根据述职评议考核中指出的问题,督促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真正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