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炼苗期”制度推动优秀年轻干部“定植”领导岗位

发布时间:2021-12-01 08:1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郎溪县聚焦扩大选人视野、拓宽用人渠道,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在开展择优选拔副科级干部工作基础上,建立实行“炼苗期”制度,帮助年轻干部及时转变角色定位、补齐能力短板,更好走上领导岗位。

试岗过渡,精准炼苗。依托在全县开展的公开推荐(自荐)择优选拔副科级干部,对通过选拔、考察确定的19名“90后”副科级干部人选实行“炼苗期”培养制度,即以“定人不定岗”方式,在年轻干部正式任职前统一进行为期3个月的试岗锻炼,锻炼期间编制、职级、待遇保持不变。围绕全域经济发展和一体化改革创新等中心工作,将年轻干部安排至开发区、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综合治理、党建宣传等8个重点工作领域,经风雨、练筋骨,提高年轻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高效能治理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

双向选择,“蹲苗促根”。实施试岗锻炼“双向选择”,突出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制定综合素质评判表,细化业务水平、组织协调、创新能力、担当作为、防范风险等10项评分要素,由干部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实行百分制评分,对人选进行精准画像,并以此为依据推荐2个适合岗位。向干部本人发放岗位意向表,在8类重点岗位中依次选择3类意向岗位,结合县委考察组综合研判,将“幼苗”安排至适合岗位进行“蹲苗”,进一步发挥个人能力所长。实行“一对一”精准帮带,给每名锻炼人选配备一名领导班子成员作为“老师傅”,围绕政策方针、领导思维、专业能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让“蹲苗”干部长出“根系”,确保根正苗壮。

综合研判,科学定植。按照“一人一档”对“炼苗期”干部进行精准考察,通过驻点调研、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全程跟进、及时掌握人选锻炼期间的精神状态、担当意识、工作实效等情况。3个月锻炼期结束后,根据人选一贯表现和“炼苗期”考察调研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对人选进行动态调整、科学定植,提出人选任职建议岗位,并办理任职手续。对工作实绩突出、受到一致肯定的人选,直接提拔进领导班子,进一步优化班子整体功能结构;对表现一般的人选进行“囤苗”处理,将其调至其他工作岗位或调整至二级机构担任负责人,在“营养土”中进一步加强能力培养。(孙苗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