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凌笪镇:加快水毁水利修复 促进农业增产增收

发布时间:2021-12-01 08:08 来源:凌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26日,在郎溪县凌笪镇独山村团山水库水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一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坝埂进行加固作业,几名工人正在坝埂迎水坡脚浇筑放水涵闸底板,一派忙碌的建设场景。

“这个项目已经完成了溢洪道修建加固、坝埂清障和平整等工程,目前我们抢抓晴好天气,加紧坝埂除险加固和放水涵闸的建设,争取在霜冻来临之前完工。”项目负责人赵亮说。团山水库水利工程建设只是该镇实施水毁水利修复工程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汛期,受台风“烟花”带来的强降雨危害,凌笪镇多处水利设施损毁严重,为了将灾害给农业生产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汛期过后,凌笪镇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生活、后生产、先应急、后长远”的原则,进一步优化统筹修复方案,制定科学合理的水毁水利工程修复清单,迅速开展水毁水利工程摸底核查工作,共清查重点水毁水利工程3处,面上一般水毁水利工程57处。

为了尽快落实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工作,该镇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争取中央财政专项资金85万元,对团山水库、不旱塘、牛尾山大塘三处当家塘坝进行除险加固、翻建放水涵闸、修复溢洪道等工程。对57处面上一般水毁水利修复工程,遵照“谁受益、谁管护、谁投入”的原则,通过政策引导,政府支持,民办公助等形式,由村集体、农业新型主体、种养殖大户通过整合年度各项目资金实施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工程施工期间,镇相关部门会同县主管部门加强对工程质量的督查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程。

截至目前,全镇三处重点水毁水利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57处面上一般水毁水利修复工程完成95%,计划在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水毁修复任务。(夏忠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