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壮大民营企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30 07:42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要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近年来,民营企业立足郎溪良好的区位、资源优势,把握政策机遇,获得了长足进步,郎溪民营经济不断壮大,转型发展后劲十足,成为郎溪经济的重要支柱。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好,现有企业才能留得住、发展得好。从这个意义上说,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创造力、驱动力。

走进位于郎溪经济开发区的龙图节能铝材宣城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床轰鸣,灯火通明。厂区里运输原材料和成品车辆川流不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呈现在面前。

“我们企业的三期工程主要用来生产新开发的铝合金家具,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地区,这段时间正忙着生产样品。”龙图节能铝材负责人徐小涛告诉记者,自从2013年7月份企业决定在郎溪建立生产基地之后,自己就和郎溪结下了不解之缘,“郎溪政策落地速度快,百姓民风淳朴,在郎溪的八年时间里,我们企业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

在徐小涛看来,郎溪优越的营商环境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驱动力。展望未来,徐小涛也充满了期待。“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和“一地六县”合作示范区的建设和发展,我们的商品将会有更多的展示机会,获得更大的销售渠道,企业也将得到更加快速的发展。”

让企业轻装上阵

近年来,郎溪对民营企业“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特殊政策,加大减税费、增信贷、降成本、缓期限力度。持续降低企业用能用地用工、物流和制度性交易成本,确保让企业“轻装上阵”。

位于郎溪县十字工业园区的安徽聚杰微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今年6月份刚刚投产,企业生产的超细纤维面料和苹果、华为等行业内顶尖巨头都有着深度的合作。虽然投产还不到半年,今年的产值预计将达到1.3亿元以上。

“在郎溪,从签约开始,到后面的拿地、建设、试生产和正式投产,各个环节都能得到一站式服务,政府的各项政策都能及时兑现,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负担,让企业能够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之中。”聚杰微纤副总经理宗京鸿告诉记者,一期工程投产后,公司立刻组织二期工程建设。“二期项目的用地还在审批之中,计划二期设备全部使用完成技术改造的新设备,届时将大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民营经济发展和新型乡村民营企业成长,创造了一个广阔的空间和绝好的机遇。

走进位于郎溪县十字镇新和村的康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油茶种植产业扶贫基地,漫山遍野的油茶树开满了白色的油茶花,十几位村民正忙着晒刚采下不久的油茶果,其中好几位在基地务工的村民已经70多岁了。今年72岁的村民张记良笑着告诉记者,“我年龄大了,不能在外务工,在油茶基地可以做些采果、晒果等力所能及的事情,按天记工,一天能挣100多元。”

“我们公司油茶示范基地共3000亩,年产量达180万斤,油茶基地在除草、施肥、剪枝、采果等日常管护上都需要用工,仅仅是新和村的基地就带动农户68户,支付工资25万元。此外,还需支付土地资金28万元和新和村集体分红款18.6万元。”公司负责人姜有圩告诉记者。康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依托“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发展模式,通过务工、土地流转、订单等多种方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目前郎溪县油茶种植面积已达20000亩,采果1200万斤。(余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