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1-29 16:23 来源: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浏览:
【字体大小: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是践行"预防为主"方针的伟大创举。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郎溪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用千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疫情防控,人人助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序配合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安排,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做“应接尽接”的推动者;保护自身和家人、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健康防护与健康监测工作,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健康检查;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共同构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全力牢筑免疫长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守护文明健康家园。

环境整治,人人落实。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坚持周末卫生大扫除,开展杂物清理、牛皮癣清除、地面清扫、垃圾清运等活动;认真落实门前"五包",向垃圾、卫生死角宣战。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建筑工地、公共厕所等公共区域,汽车客运站、公共交通站点、商场、宾馆、餐饮企业、便民服务点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的清扫、清运和消毒工作。自觉搞好个人卫生、家庭环境卫生、工作场所卫生,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以实际行动做好全县卫生健康的建设者。

病媒防制,人人动手。积极配合全县大面积除“四害”行动,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定期开展卫生清理,及时处置垃圾污物,尤其对垃圾房、楼道间、地下室、车库、集水井、卫生间及易积水容器等进行由内而外、彻彻底底的卫生清理,科学消杀鼠、蟑、蚊、蝇,积极杀灭越冬蚊虫,采取放置鼠夹、捕鼠笼、粘鼠板等物理方法开展冬春季灭鼠活动,切断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途径,降低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风险。创造干净、整洁、宜居的人居环境。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开展垃圾分类是实行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有效措施。党政机关、公共机构应当模范带头,社会、家庭全面行动,按“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投放,践行绿色低碳新生活。

文明餐饮,人人自觉。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倡导“减盐减油减糖”。坚决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节俭惜福,拒食野生动物;倡导餐桌文明,推广公筷、公勺,自觉分餐,养成文明就餐习惯。

低碳环保,人人参与。倡导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倡导“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通过体验式活动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房间照明选择节能灯,购物使用环保袋,纸张双面打印,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等。多步行、多骑自行车、多乘公共交通,自觉践行绿色生活。

文明健康,人人践行。积极参与健康郎溪行动,培养自主自律的生活方式,践行“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有效防控慢性病、坚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及时调整负面情绪,积极乐观热爱生活;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扔垃圾、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习惯。积极开展健康县城、健康村镇、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家庭创建行动,全社会积极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推进健康生活方式。

文明新风,人人传承。主动学习市民文明公约、文明宣城20条、健康素养66条、疫情防控等知识,推进移风易俗,改变陈规陋习,实践“崇尚文明、健康向上”“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文明生活理念。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人人践行,人人参与,人人守护,把爱国卫生运动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为助力郎溪高质量发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而共同努力!

郎溪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