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十字镇:扮靓乡村“颜值” 绘出幸福“画卷”

发布时间:2021-11-29 08:02 来源:十字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弘扬文明风尚,加快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步伐,郎溪县十字镇天子门村积极开展“星香美”示范片创建工作,结合人居环境、路域环境整治等工作,组织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倾力打造欧村湾组“星香美”示范片,建设美丽家园。

干群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家园

9月3日早晨七点,在天子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陈先俊的带领下,欧村湾组的三十多个志愿者手拿铁锹、锄头、镰刀穿梭在村庄内。村庄里的无功能破旧房屋都是村民徒手拆除,为了美观,他们将拆下的砖头堆放整齐。村民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于道路两边和房前屋后的杂草,他们有的用手拔,有的将清理的杂草往外运,完全不顾蚊虫叮咬和身上的汗水,干的可起劲了。

村庄整治动起来,百姓生活美起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村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一件一件落到“实处”,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9月16日,欧村湾组实施的“村庄整治”户户通,村民自筹资金建设文化广场等项目,进一步改善了基础设施,提升了乡村颜值,提高了百姓幸福感,助推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

变废为宝,旧貌换新颜

11月2日,欧村湾组理事会成员及志愿服务队将村民捐赠的废旧轮胎清洗干净,晒干后染上五颜六色的油漆,摆上各种造型,为“星香美”示范片创建增添了勃勃生机。

打造“星香美”示范片,建设美丽新乡村

11月13日,该村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开展种树栽花绿化美活动,坚持以绿化促美化、以绿化促文明、以绿化促和谐,引导村民在房前屋后、空旷荒地上种树栽花,打造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的乡村美景,并通过“两香家庭”“美丽庭院”评选活动,营造最美阅读风气,引领书香时尚,形成“家有书香、门庭花香”的良好风尚。

截至目前,该村已完成“星香美”示范片创建工作,在创建工作中,村干部与广大党员、妇女、群众都发挥了不怕苦不怕脏的奉献精神,欧村湾组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扮靓乡村颜值,擦亮振兴底色,绘就幸福画卷。”这是该村广大干群的铿锵誓言,也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干群齐动手治理村庄脏乱差已形成了村庄环境整治人人参与、户户受益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