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苏皖合作示范区先导区建设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1-11-24 07:38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17日,在宣城市郎溪县新型建材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工地上,现场吊机正在进行厂房框架结构建设,一辆辆大型吊机正在有序作业,施工人员有的正在绑钢筋,有的正在进行装配式钢结构厂房立柱,整个工地现场一片紧张有序的繁忙景象。“ 这个项目是今年八月份中旬开工的,预计在今年12月中旬完工,每天都是加班加点的,争取按时完成项目建设。”现场项目施工负责人陈树说。

该装配式新型建材项目工程是由尚艺良品和鑫宏新材料两个项目合建,一方面可以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另一方面在产业上可以形成产业链集群发展。

技改项目也成为郎溪县梅渚镇发展引擎中的新动力之一,安徽鑫煜门窗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新型玻璃门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大型现代化企业,产品远销欧美。为了提标扩产,2020年该企业投资8000万元,新增购置2条全自动门窗生产线,大幅提升企业生产效能,逐步形成工业化、规模化、智能化的生产体。“设备安装调试得到了园区的大力支持,在办理各种优惠政策的过程中也都得到了政府的配合,缩短了手续的办理时间,加快了我们的技改进度。”企业负责人唐燕群说,今年1到10月份企业出口1428万美元,企业发展越来越好了。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今年以来,梅渚镇牢牢把握苏皖合作示范区梅渚先导区建设机遇,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引擎,通过紧扣政策抓争取、聚焦重点抓落实、创优环境抓服务等举措,聚焦政策机遇,统筹谋划实施重大项目,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重大项目建设高歌猛进,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全新动力。

“作为苏皖合作示范区桥头堡,今年我们围绕先导区建设开展靶向招商、招大引强、强练补链。积极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地进展,做好精细化企业服务管理,奋力开创梅渚镇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梅渚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徐世其说。截至目前,园区30户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44.6亿元,同比增长44.5%,其中19户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实现高新产值26.3亿元,同比增长40.4%,9户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实现产值31亿元,同比增长31.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4亿元,同比增长95.35%。(余克俭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