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郎溪县:农旅结合为乡村振兴打造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1-11-15 07:42 来源:人民资讯 浏览:
【字体大小:

虽已入冬,在郎溪县涛城镇扶贫产业基地美迪花世界温室大棚里,各色花卉长势喜人,工人们正熟练地分拣、填土、装盆,一派忙碌景象,不少市民慕名前来挑选自己喜欢的花卉。

“美迪花世界”项目由安徽美迪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营多品种花卉产业化种植。项目总面积占地700多亩,基地充分利用生态园的自然景观建花卉生产培育基地,建成7万平米标准化温室大棚,发展体验农业与观光农业相结合的特色旅游业。依托基地建立了扶贫专业合作社,以“公司+农户”打造“一村一品”带动当地农户脱贫增收,建设电商中心,打造电商团队,去年线上线下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丰富观光旅游体验,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当地经济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负责人李陈说。

“美迪花世界”只是该镇在乡村振兴中结合乡村旅游,探索发展模式的一个缩影。庆丰村大佛山依托黄金茶园农业开发为基础建设乡村旅游产业,科学规划,注重生态,因地制宜,充分挖掘当地的资源优势,立足区域精品农业的生产示范、兼顾研学教育,发展休闲观光,迷人的“大佛山养心谷”诞生了。

大佛山养心谷是一处集山水风光、民俗文化观光、休闲度假、特色农业观光、科普教育、红色爱国教育、亲子体验、青少年技能拓展、智能健康养老和有机食品种植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观光园,是安徽省研学旅行教育基地、宣城市研学教育基地、《美丽中国影像报》摄影创作基地、安徽省旅游休闲协会理事单位、郎溪县十大旅游景点、郎溪县最佳摄影拍摄基地、郎溪县黄金茶标准化种植基地。

在做好生态旅游和黄茶产业基础上,大佛山养心谷与涛城镇黄墅村、管村、合溪村建立了扶贫产业项目合作联结机制,年带动3个村集体总体经济保底收益26.8万元。除此之外,大佛山养心谷常年有15户贫困户在景区从事餐饮、苗木修剪、除草、环境卫生等工作,每户每年有近万元收入。目前,基地正在申请3A景区,积极推进二期建设,完善道路、栅栏、小木屋基础设施,已经建成农耕文化展示馆和红色革命纪念馆,2020年还入选安徽省首届十大最美茶旅游线路。

涛城镇党委书记刘文涛表示,下一步涛城镇将以大佛山养心谷、美迪花世界为核心,发展全域旅游,由点及面发展花卉苗木基地等产业,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喻学超 汪成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