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涛城镇三举措积极推进村“两委”换届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11 07:33 来源:涛城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给村“两委”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确保换届选举工作规范合法有序进行,涛城镇在已开始的村“两委”换届工作中采取工作三举措。

一是抓组织机构,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指导组,建立党政领导包保换届选举工作制度,安排47名同志参与换届督查指导工作。及时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组织、民政、农业农村发展办骨干同志就换届相关业务开展培训。及时印发《关于做好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等相关资料。

二是抓调查摸底,确保人员安排到位。委托第三方专业审计机构对9个村开展审计工作。多次开展调研摸排,采取集中听、个别谈、集体评、现场查相结合的方法,对村(社区)“两委”现任班子及成员、后备干部进行考察。实地督查2次,把握群众思想脉搏。拟设村(社区)“两委”职数61名,其中党组织委员会成员34名,村(居)民委员会成员51名,交叉任职24名,交叉任职比例为39.34%,党组织书记均实行“一肩挑”,其中女性1名,大学学历8名,退役军人4名,各项比例结构较上届均有较大提升。

三是抓统筹推进,确保政策法规宣传到位。通过出动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致全县广大村(社区)党员群众的一封信》等形式,营造浓厚气氛。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布村两委换届举报电话,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接访、处理制度。结合“两推”和资格联审情况,研究确定下届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名单43人。县委组织部派员会同镇考察组开展9个村(社区)党组织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认真做好共青团、妇联、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党组织下属党支部换届工作。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疏导退转同志思想,积极引导退转同志要充分理解上级政策和组织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