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毕桥镇蒋顾村:美丽乡村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1-11-10 08:05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走进郎溪县毕桥镇灯塔中心村蒋顾村,一条条宽阔平整的水泥路延伸进村组、一排排朴素雅致的房子窗明几净,道路两旁绿树成阴,花团锦簇,孩子们在农家书屋专心阅读,村民们在雨初广场上休闲运动,一幅幸福祥和的美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以前村里环境不好,一到下雨天路上就很泥泞,出去一趟深一脚浅一脚地又脏又不方便,而现在,村里不仅铺设了水泥路,安装了路灯,还修建了雨初广场、农家书屋,各种基础设置一应俱全,每天傍晚,我都会带着小孙子在广场上玩一玩。”村民刘如英笑着说。这些让蒋顾村村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的变化,得益于毕桥镇党委政府立足于生态文明建设,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以蒋顾村夏雨初烈士墓园日常管护为亮点,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提升村庄建设水平,推动村庄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提档升级。

村民柳德华对记者说:“之前我们家用的是旱厕,夏天臭气熏天,蚊蝇乱飞。现在政府提供资金补贴为我们改造卫生间,修建水冲式厕所,真是又方便又干净。”目前,蒋顾村157户居民中已有149户改建了卫生厕所,其余8户由于不在村里居住未实施改建工作,村里建有一座水冲式公厕,并已投入使用,有专人打扫、定时维护。

农忙之余,蒋顾村的村民早上会在广场上锻炼身体,晚上逛超市、拿快递、跳广场舞,日子过得很是惬意。放眼整个毕桥镇,各村的村道宽阔平整、农家院落错落有致,门庭花香四溢、房前屋后绿树掩映,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不断迸发着新的生机与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