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建平镇:派出所户籍窗口“四举措四提升”暖心服务老年人

发布时间:2021-10-25 07:48 来源:建平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倡导孝老敬老的社会风尚,郎溪县建平中心派出所户籍窗口推出“四项举措”, 优先服务老年人,全面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设立咨询点,提升服务主动性。在大厅设立老年人便民咨询点,为老年群众提供面对面咨询和简化流程服务,变被动接受申请为主动地提供便民服务,提供代办帮办服务,让老年群众“最多跑一次”。

配齐专门设施,提升服务硬件环境。充分考虑老年人可能遇到的障碍和困难,配备轮椅、老花镜、爱心座、放大镜、开通老年人无障碍通道等专门设施,优化老年人办事硬件环境。

建全“四个一”,提升老年人满意度。在改进老年人服务态度上下功夫,建全“一张笑脸、一杯开水、一把椅子、一次咨询”的“四个一”服务制度,对前来办事的老年群众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同时,主动倾听老年群众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服务举措,提升老年群众满意度。

应用“数字化”,提升服务实效性。在数字化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建平派出所户籍室聚焦老年群体需求,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结合,充分利用建平派出所户籍工作联络群,通过每个社区和村委会反馈的老年人信息,及时开展上门办证、送证上门、委托村干部办理老年人户籍业务等,为老年人提供更便捷、更周全、更贴心、更温馨的服务。(倪长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