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苏皖合作示范区安徽定埠港集装箱航线首发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2 23:17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22日上午,苏皖合作示范区安徽定埠港集装箱航线首发仪式在郎溪县定埠港码头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出席仪式并宣布安徽定埠港至上海集装箱航线开通运营。县委书记嵇文致欢迎辞。省发改委皖江办专职副主任何春,省港航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杜炫辰分别致辞。广德市委书记陈红英,溧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叶明华,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经济发展组组长赵华,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其红等参加苏皖合作示范区2021年度联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开通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阳主持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宣布开通运营。


嵇文在致辞中代表郎溪县委、县政府,向莅临首发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县抢抓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历史机遇,在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一一一二五“的工作思路,突出“工业强县”首要地位,大力开展“工业突破五年行动”,全力构建郎溪经济开发区“一区一园一港”空间格局,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这其中,安徽定埠港承载着郎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职责和使命。

嵇文强调,郎溪将以定埠港集装箱航线首发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力营造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放大该港在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巨大潜力,让这条最古老的人工运河永葆青春活力。同时,继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动联运发展,构建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在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中扬我所长,贡献出坚实的郎溪力量。

据了解,定埠港位于连接长江、太湖的芜申运河右岸,可常年通行1000至1500吨级船舶,丰水期可通行2000吨级以上船舶。该港规划1000吨级泊位13个,目前已建成8个,自2019年6月开港运营以来,货物云集,已实现吞吐量830万吨,充分发挥了苏皖合作示范区“黄金水道”作用,实现了与长三角地区水上交通的无缝对接,快速连接。目前定埠港已开通到上海洋山港、浙江舟山港、江苏太仓港三条主航线,随着定埠港集装箱航线的开通运营,必将进一步开启郎溪加速度,加快建成通江达海“生态绿色皖东南第一港”。


仪式现场,满载60个集装箱的货运渡轮驶出港口,标志着皖东南地区最大的内河港口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

市直相关单位,郎溪、广德、溧阳三地参会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首发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