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苏皖合作示范区发展成果新闻发布会在郎溪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2 23:10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高质量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工作,展示苏皖合作示范区发展成果,进一步促进郎溪、溧阳、广德三地联动合作,10月22日下午,苏皖合作示范区发展成果新闻发布会在郎溪举行,郎溪县常务副县长王勇、溧阳市常务副市长赵明、广德市常务副市长张勇国出席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吸引到新华社、新华网、央广网、南京日报、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以及郎溪县融媒体中心等16家中央、省市县主流媒体和网络媒体参加。

本次发布会由宣城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昌盛主持并致辞,随后,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就三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联保共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回答现场媒体的提问。

据介绍,苏皖合作示范区是全国首个以县为单位、以生态为底色、以共建共享为目标的跨省合作区,三地党委政府持续深化示范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特别是苏皖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颁布实施以来,规划实施情况良好,在交通、环境、政务、产业和社会治理等多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中了解到,苏皖示范区构建了“决策层—协调层—执行层”三级运作机制,畅通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沟通渠道,在三级运作机制下,三地将围绕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空间规划等领域,搭建政府、民众、企业等多主体参与的合作平台,平等协商各项合作事项,以备忘录、计划表等形式落实具体事项。

发布会还明确表示,两省三地将持续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工作,不断深化产业融合、乡村振兴、民生服务、生态环境联保共治等方面的合作,坚持以人为本、均衡发展,加快辐射和延伸优质公共资源,增强群众对示范区的认同感与获得感,探索出一条省际交界地区各方联手发展、共同发展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