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十字镇:办集体寿宴 促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1-10-18 16:12 来源:十字镇 浏览:
【字体大小: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轻快的音乐伴随着整齐的歌声,郎溪县十字镇施吴村新风堂里洋溢着幸福,老寿星们头戴生日帽,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这是郎溪县十字镇施吴村新风堂正在举办的夕阳红集体寿宴。

针对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十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安徽昊邦建设有限公司、郎溪县金都置业有限公司,策划组织了一个个适合老人的有趣环节。

先是集体唱生日快乐歌、许生日愿望,老人们虔诚地双手合十,许下心中的美好愿望。然后再齐心协力,共同吹蜡烛。

“以前孩子们给我过生日,都是到酒店去大操大办,既浪费钱又没意思,想不到今年在村里和邻里们一起过生日,大家同龄人一起,很热闹,真的很开心!”说着,何金龙老人脸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志愿者将蛋糕一一切好,送给老人。吃着志愿者亲手做的蛋糕,老人们甜在嘴里,暖在心里。

一起办寿宴的陈尚明、周永芳夫妇,携手走过了60多年风雨,夫妻俩一个85,一个80,从黑发走到白头,羡煞了旁人。作为高寿老人,他们不仅婚姻甜蜜,子女孝顺,更是家庭幸福的典范。夫妻俩在志愿者的鼓励下,现场互相喂起了蛋糕。


“真不好意思的,多少年了,我们都没这么腻歪过了。”周永芳老人害羞地捂着嘴。

据了解,活动现场共4对高寿夫妻参加集体生日,因为婚姻家庭生活幸福,所以就算最苦的日子,他们也甘之如饴,如此跨越风雨、横渡岁月几十载,影响了许多邻里的家庭氛围。

“看来婚姻家庭好,才是长寿的秘诀啊。”广场舞志愿者万爱琴看着这些高寿老人们,不禁感慨万千。

老人们吃完蛋糕,广场舞志愿者便分头行动,理发师胡师傅拎着工具早已跃跃欲试,等着为老人们整理银丝;其余的志愿者们围成两桌,精心为老人们包起了饺子。

随着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出锅,整个新风堂里热闹宣天,老人们谈笑风生,美味的饺子很快被一扫而光。

活动的最后,为了纪念这个难忘的重阳节,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了入口即化的糕点,老人们就像孩子一样乐得合不拢嘴。

相比于传统寿宴的大操大办,施吴村新风堂的集体寿宴也不乏热闹温馨。十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发挥自己的特长,做蛋糕、理发、包饺子,为老人策划举办了丰富有趣的集体寿宴,不仅弘扬了“敬老、孝老”的传统文化,也改变了大操大办的风气,让集体办寿宴替代一次次的大办、特办,让高额的礼金变成对老人的真诚祝愿。(吕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