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四个强化”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显实效

发布时间:2021-10-14 08:07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县把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作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的有力抓手,有力地推进知识产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县商标有效注册量3344件,有效发明专利57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8.27。

一是强化知识产权宣传培训。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等活动深入企业进行知识产权知识宣传,同时在县开发区管委会举办2021年知识产权培训会,邀请专家对全县40多家企业进行集中授课,提高企业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各基层所实行商标集中代办服务,截至目前共集中代办申请商标1000余件。

二是强化知识产权政策引导。出台相关文件,进一步强化财政专项资金对知识产权的引导作用,开展2020年度的知识产权资助工作,申报知识产权资助的企业(个人)80余家,合计资助人民币436.7万元,充分激发了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三是强化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多次对接银行与企业,搭建银企对接的桥梁,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帮扶中小企业,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问题,积极助推知识产权“变现”,加大企业商标、专利质押融资服务力度,着力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等创新主体融资难问题。2021年已成功办理专利质押2600万。

四是强化知识产权监管执法。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犯商标、专利等违法侵权行为。开展“蓝天”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商标恶意注册和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开展春、秋季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打击仿冒侵犯地理标志违法行为。2021年以来共办理知识产权案件13件,有效打击了辖区侵权假冒知识产权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了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