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四措并举”扎实推进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1-10-08 07:42 来源:郎溪县民生办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郎溪县财政局进一步健全资金保障机制,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资金筹集和管理,扎实推进33项民生工程,强化过程监管,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思想认识。今年年初,县民生办积极谋划,做好2021年民生工程项目征集摸底工作。4月27日,该县召开了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就当前民生工程工作作安排部署,全县各乡镇和各县直牵头责任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健全民生工程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布置全县民生工程具体工作。5月、7月分别组织召开了全县民生工程工作例会,要求牵头单位切实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县政府及时印发了《郎溪县2021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督促县直各实施单位根据省、市方案要求,及时出台县级实施方案以及资金管理办法。5月份,县民生办选定了4名市级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6月份,已制作完成2021年民生工程政策解读和相关单位的民生工程目标责任状,有效推动各项工作高效高质量开展。7月份,县民生办到县交运局、县住建局等部门开展民生工程项目进度会商、督查和调度,强化过程管控,确保各项工程按时按质、高效有序推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会同县水利局到乡镇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督查。8月份,县民生办会同县政府办公室(督办室),对全县民生工程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

三是精准测算需求,加强精细管理。主动同各民生工程牵头责任单位会商,认真测算民生工程资金需求,印发了《关于2021年民生工程资金筹措事项的通知》(财预(2021)74号),确保民生工程资金安排足额到位。全年预算投入民生工程财政资金5.28亿元,其中,上级资金4.02亿元,县级配套1.26亿元。建立民生工程资金台账,开辟民生工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优化程序设计、提前预拨、应急处理等方式,提高民生工程资金到位及时率,充分发挥民生工程社会保障兜底作用,不断提升民生工程资金精细化管理水平。截至8月底,到位财政资金5.28亿元,资金到位率100%;拨付资金5.11亿元,资金拨付96.7%。

四是加大民生宣传,提升宣传实效。今年以来,结合微信公众号、新媒体“现场云直播”、LED电子显示屏的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干部深入农村(社区)开展民生工程走访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集中宣传民生工程的具体政策、实施措施及民生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