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四举措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1-09-30 07:56 来源:县民生办 浏览:
【字体大小:

郎溪县多措并举加强调度,扎实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力争改善老旧小区环境,达到“居安、水畅、路平、环境美”,提高百姓整体幸福指数。该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项目1个,建筑面积共有1.2万平方米,惠及户数115户,截止8月底,建设进度为70%。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超前科学谋划。早谋划早开工,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住建局先后召开的多次协调推进会议,引导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序开展,并积极推动建平镇政府、社区、物业公司等各个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以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任务顺利实施和完成。去年11月份开始对小区情况进行系统全面的调查摸排,核实确定2021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并提前做好民意调查、项目立项、可研等前期工作,提前开展施工图设计及审查、施工单位招投标等相关准备工作。

二是坚持因地制宜,不断优化方案。县住建局、县民生办、县房管中心多次组织人员对改造小区配套设施、内部环境等进行现场勘查,全面了解情况。同时认真听取小区居民的意见和需求,对整治方案进行反复修订和完善。改造按照基本型和提升型两类组织实施,突出把墙面脱落、屋面漏水、道路破损、雨污水管道混流、电气表混用等基础设施、公共设施作为整治工作重点内容,同时在小区内配建休闲健身设施、监控探头等,确保老旧小区实现“水通、路平、灯亮、景美”的预期效果。

三是严格督查检查,加强时序调度。严格落实“日查验、周调度、月协调”工作机制。自改造项目开工到所有项目完成竣工验收,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实地检查,对改造项目的工程进度、工程质量、资金使用管理、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对时序进度明显滞后的改造项进行通报。狠抓工程开工率、完工率、投资完成率,力争9月前完成全部改造工作。

四是规范建设程序,做好安全防范。确保工程进度与质量,严格规范项目审批和招标程序,选择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勘测、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参与工程实施,委托质监部门建立全程跟踪制度,严格按照计划,紧抓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完善质量安全监管机制,落实施工主体责任,强化施工过程的动态质量安全监管。注重居民安全保障,要求施工方搭建便民通道、做好夜间照明、张贴温馨提示和警示标语、做好工人安全生产培训等工作,力争在基础设施、环境卫生、便民利民等方面建设老旧小区新风貌,提升群众知晓度和满意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