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综合实力

我县省级非遗“云舞”,亮相市第十届“文旅节”

发布时间:2021-09-29 07:47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中国文房,诗意宣城。9月27日上午,宣城宛陵湖湖心半岛,市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开启,我县选送的省级非遗云舞在首场“中国文房迎客来”演出舞台上精彩亮相。


随着悠扬柔美的伴奏乐起,一群身着青衣手执“云朵”的村姑莲步轻移,款款登场……她们往来穿梭,步态轻盈,舞姿翩翩柔美;穿云走云,巧手翻云,云卷云舒——忽如春水泛漪,或如梅花绽放,忽如彩霞荡天......在完成跑云、对云、穿云、转云等舞蹈动作之后,一条巨龙腾跃而出,龙腾龙跃,直将演出的热闹氛围推至高潮,美轮美奂;最后“云片”排成“天下太平”四个大字,定格盛世喜庆、祥和。

据悉:云舞是流传于郎溪县姚村镇的传统民间群舞,由南宋时期以扎龙为嬉兆丰年的民俗活动演变而来,载歌载舞中穿插舞龙灯和跑马灯,体现天人合一的思想理念,表达了劳动人民渴望安居乐业的美好愿望。2008年,云舞获批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