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多措并举创优外贸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09 08:28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过去的一年,外贸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跌宕起伏,遭遇的困难前所未有。随着全球经济初步回暖,得益于各级部门及时的稳外贸方针,各方力量协力保订单以及外贸企业的自身努力。今年上半年,郎溪全县进出口实绩企业77户,实现进出口总额达18995万美元,同比增幅55.21%,实现了逆势增长。无论是对外贸主体的培育、外贸结构的调整优化,还是对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都需要全行业迎难而上、积极应对,既要稳主体,又要努力谋求更大的上升空间。商务部门如何在外贸发展中起到桥梁作用,主要靠“政策”“机制”“模式”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展开“企业吹哨、部门报到、说到做到”的外贸营商局面:

一看政策:持续开展“四送一服”,加大政策资金扶持。

持续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构建工作长效机制,做好外贸企业走访调研,跟踪服务常抓不懈;利用宣城市进出口管理平台,建立好订单预报制度,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定期开展集中培训和外贸政策宣讲会,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或问题,帮助其出谋划策,各个击破。

落实好中央、省、市各级外贸发展促进资金的申请和拨付工作,出台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2021年上半年,组织全县外贸企业申报2020年度市级外贸口岸促进项目资金208.75万元;申报省级外贸促进项目资金193.3万元;申报2020年县促进外贸发展政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涉商部分、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涉商部分的项目资金约280万元,从“进出口实绩”、“国际认证和体系建设”、“国际市场开拓”、“口岸通行”、“应对贸易摩擦”“跨境电商发展”等多方面进行普惠,让企业最大程度享受政策红利,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提高竞争力。

二看机制:建立部门联席机制,多措并举多管齐下。

县商务局会同县税务局、县发改委、县人社局、县科经局、各乡镇及开发局经发局或商务工作站,形成外贸工作联席制,对上联系宣城海关、市外汇管理局、出口信保等部门,实现数据信息共享,集中解读政策变化,共同分析研判形势的高效工作机制。在减税降费、用工成本、企业融资、出口信保等多方面给予企业精准帮扶。近三年来,各部门之间召开联席会议,为企联合宣讲和培训12次,全面提高企业政策知晓度;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承保率大幅提升,有效规避了贸易风险。2017年-2020年间,中信保安徽分公司为我县外贸企业共处理案件7起,赔付险金合计860万元,切实做到为企业保驾护航。

三看模式: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探索新业态新模式。

鼓励企业拓展线上国际市场,加强跨境电商运营管理,引入阿里巴巴国际站、东方机械网等一批跨境电商平台,帮助企业从线上和线下双渠道拓展市场利用第三方网销平台,实现“云订单”的突破,寻找新的增长点。县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开展“云招商”“云签约”等新形式,组织“网招会”、“直播签约仪式”等线上招商活动,拓展招商引资渠道,为培育外贸主体寻找源头活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