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以“演”筑“防” 以“练”为“战”——我县新发镇举行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03 07:39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反应能力,8月2日下午,我县新发镇举行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实战演练。县委书记嵇文,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阳,县领导陈忠才、王勇、陈雪等到现场检查指导。

嵇文、肖阳实地查看了官桥村核酸检测采集点操作全流程,仔细检查了采集点分区设置、采样流程、人员安排、物资储备等情况。嵇文、肖阳在检查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通过解剖麻雀的方法,在实战中找出差距,及时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我县疫情防控应急响应速度、提高疫情防控整体水平,全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次演练模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取实战模式,实行真人真采真检。共设置10个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演练现场设置了测温区、登记区、等候区、采集区、临时留观区、医废暂存(处置)区等区域,设立了清晰的指引标识,保证人员单向流动,落实“一米线”间隔要求,并明确了样本采集流程和注意事项。

  

下午3时,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所有设备全部到位;4点整,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检测的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10个人一组依次进入采集区域,有序进行测温、扫码、登记、核酸样本采集。工作人员按照规范操作流程做好样本的收集和消杀工作。整场演练所有环节均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各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

这次实战演练,全面检验了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物资保障、组织动员和协同作战能力,加强了核酸检测应急队伍建设,提升了核酸检测的能力和效率,为在突发情况下,最短时间内开展快速准确的全覆盖核酸检测工作积累了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