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闻“风”而动战“烟花”

发布时间:2021-07-29 08:18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连日来,受“烟花”带来的强降雨影响,郎溪境内部分乡镇发生洪涝灾害, 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郎溪县上下闻“风”而动,快速响应,抗击洪灾转移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打造安置“幸福家园”不放松


7月28日上午,在建平镇老金桥安置点,一些安置群众来到了位于大门口的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测量血压,发放慢性病药品,一一解答群众的咨询。

记者看到,这里是老金桥中学的男生宿舍。安置点门前竖着大大的安康码二维码,入口处还有村干部和医护人员忙着测量体温,安排入住。安置点的每个房间里都放置了4张双层床,下层供转移群众休息,上层放置生活用品。

“昨天晚上八点我们到了安置点,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关心,让我们觉得特别安心。”从建平镇钟新村新庄组转移出来的村民李大翠正在喂六岁的孙子吃红烧鸡块。记者注意到,李大翠拿到的盒饭里有毛豆烧鸡、红烧鱼、杂酱和蔬菜。 

“我们建平镇的8处安置点在7月25日上午就已经开始准备,按照就近原则已经启用了三处安置点。截止到7月28日上午,建平镇共转移受灾群众189人,集中安置68人。”建平镇为民服务中心主任魏金改告诉记者,工作人员提前对安置点进行了消毒和清扫,检修了水电,并统一采购了被子、凉席、脸盆和蚊香等生活用品。除此之外,安置人员的饮食也由政府统一安排。“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受灾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将安置点打造为受灾群众的幸福家园。”  

转移群众不放松

“船来了,大家搭把手!”随着水位的上涨,郎溪县涛城镇梅村村廖店村民组成为了水中的“孤岛”,通往廖店组的道路已经被淹没在一米多深的水下。7月28日上午,一艘蓝色的塑料船缓缓的从村里驶出,守候在水边的干部群众和民警连忙上前把群众护送到安全的地带。记者跟村干部乘船进入廖店组看到,村里一些低洼地区的农田和房屋都已经浸泡在水里,船从村里驶过的时候,不时惊起一群群的鸭子。在村里的高地上,村干部和民警正在帮一些村民将财物搬到二楼。“肖主任,麻烦你又跑一趟给我送菜回来,真的太谢谢了。”84岁的村民唐家庆,笑呵呵的和刚下船的村主任肖志宝打招呼。村主任将手里拎的肉、菜和水果一边递到唐家庆手里,一边叮嘱唐家庆要注意安全。“我们从昨天晚上就开始转移这里的群众,现在已经转移四、五批人员出去了。”正在村里巡逻的涛城派出所民警杨志龙告诉记者,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劝说群众转移,维持现场秩序。“今年我们村的万湾村民组和廖店村民组受灾较为严重,昨天晚上开始部分道路和村民家中被淹没。”梅村村委会主任肖志宝告诉记者,在洪水来临前,镇村两级干部党员和民警开始挨家挨户的劝说低洼处的村民转移,等洪水退去后还要准备安排防疫消杀工作。

据该镇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针对台风“烟花”登陆造成大雨和大风不利局面,涛城镇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加强预报预警管理。密切跟进“烟花”发展态势和应急处置进展情况,保证信息及时传递,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抢险加固不放松

7月28日早晨,郎溪县飞鲤镇江村圩圩堤上一派繁忙景象,只见几十名抢险队员将土装入沙袋堆垒在圩堤上,2台挖掘机正在挖筑子堤加固埂段。飞鲤镇江村圩早上5点出现漫堤险情后,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该镇迅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全力进行抢险。

“我们早上一收到险情通知就立即过来抢险了,现在是防汛关键时期,作为村民组长,我更要站出来,与大家一起战斗。”王村村江村圩村民组组长杨正东告诉记者,目前险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此次共组织党员干部、群众40余人,动用挖掘机3台,铁锹20把,蛇皮袋200余条。

同样险情也发生在新发镇双桥村,来自新发镇基干民兵连民兵正在双桥村加筑子埂,现场他们有的铲土、清沟、排水清淤、装填沙袋,抢修加固防洪线。经过3个多小时奋战,填装沙袋1300余个,初步控制住险情。

“新发镇双桥村与钟桥河相邻,由于连日暴雨叠加上游来水,河道水位急速上涨,河水已向村内地势低洼处漫灌,若不采取措施,将出现大面积洪涝险情,直接威胁到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镇防指立即调集救援力量全力抢险。”据新发镇负责同志介绍,接下来将随时根据情况,调整力量摆正双桥村的安全。

据悉,郎溪县召开防汛防台风紧急工作会议以来,全县上下闻“风”而动,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坚决落实防台防汛各项责任,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7月28日8时,全县提前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2422人(其中建筑工地外地工人474人),累计出动巡查、监测、防守人数6519人次;紧急出动抢险救援队伍1373人次,累计出动车辆、冲锋舟等抢险救援装备个数254辆(艘),累计紧急营救、疏散群众人数760人,备勤抢险救援人员341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